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

《灣寶趴趴Go》活動側記



 一轉眼就進入了五月,是小西瓜們開花受粉的時機了。為了週日(5/6)的《鋤草記及生態漫遊》,灣寶社區及返穀青年從週一(4/30)就開始緊張:擔心連日的大雨影響到小西瓜的成長、也憂慮如果週日雨不停,活動該怎麼進行。在活動正式上場前,心裡總是擔心發生每一個小小的「萬一」。
好在週末灣寶的天氣,一如箱姨爽朗的笑臉,天藍熾熱。


        週六日暮時分,在龍雲宮瞧見我們的田間老師和灣寶居民搭著遊覽車回到灣寶,結束一日的進香行程。就見張老師忙碌地打點完事宜後,簡單用完餐,便匆匆提著手電筒到魔法田裡巡視,掛心著小西瓜們的生長狀況。想起之前和張老師聊過,他說阿,農夫總是要自己看過農作的生長情形才會安心。就像為人父母一樣,總是要看到孩子每天平安健康,一顆懸著的心才會稍稍安下。一思及此,心中充盈著感動,農夫的感情是這麼樣的豐沛,數十個寒暑照護著成千上萬的農作。我相信,在愛的滋養下生長的西瓜,收成時一定能讓每個人大口咬下滿滿的甜蜜。

鋤草之際
        延續週六的好天氣,週日一大早便地是金黃的日光,箱姨一早便在廚房裡忙東忙西,準備豐富美味的田野風味餐。就瞧她一會兒忙著廚房的大小事,一會兒又和吳櫻男伯伯在庭院打掃,用紅磚和木板搭設長椅,還找來了吊床,用盡巧思繫上,就要給等會來的西瓜小主人們盡情的玩耍。箱姨和吳阿伯,開玩笑地說等一下小主人們一定會搶著玩,且玩得不亦樂乎。我看著他們的笑臉,看著他們爬上爬下,小心將吊床繫牢固定,就像是兩個等著孫子回來的爺爺奶奶般,滿心的期待。

        西瓜小主人們集合完畢後,變身鋤草大軍,整隊出發對抗執拗的雜草軍團啦!就看每位小主人奮力地拔呀、鋤呀,誓言捍衛西瓜領土,不受雜草入侵。不過阿,雖然小小鋤草大軍充滿著鬥志,但在豔陽天下奮力作戰,很快便消耗了不少體力(“很快”的意思是:約莫6分鐘左右),斗大的汗珠不斷浮現額際,耳邊傳來稚嫩的嗓音:「欸!農夫怎麼這麼辛苦阿!」引來攝影師波哥呵呵連笑。我亦跟著低頭掩嘴偷笑,一抬頭忍住眼角抽搐,一派嚴肅地:下令不准偷懶,全面殲滅敵軍!





翔翔「再試一次」後,
便結束的訓練課程,
改由Jennifer媽媽駕駛。XD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 結束鋤草大戰後,浩浩蕩蕩前往箱姨家用餐。而Jennifer一家則走在人群之後,心想是不是掉了什麼隨身物品,正要上前幫忙,但看翔翔在腳踏車上歪歪斜斜地危險駕駛,才知道,原來是翔翔要學騎腳踏車哪!Herbert爸爸在後面推著翔翔,要他加快速度,翔翔仍舊持續著危險駕駛的狀態。不過Herbert爸爸很妙,他說:「不用怕,就算跌下去,也只是跌進稻田裡。」我內心想著:爸爸,你這麼說我只會更害怕哪!!!跌進稻田難道不可怕嗎!?
試了幾次之後,Herbert爸爸試著放手,讓翔翔自己騎,但翔翔的駕駛技術尚未達到核發駕照的標準, 因此有幾次翔翔失速,危及之際,他懂得急踩煞車,準住自己。Herbert爸爸對此表示:「不錯嘛!你還會煞車呢!」(話語中是滿滿的贊許及小小的驚訝) 我又忍不住噗哧一笑,但又有更多甜蜜漫溢。我想,翔翔一定很快能學會騎腳踏車吧!:)




         箱姨家的午餐時光,除了有豐盛的田野鄉村風味餐外,還有滿滿的風聲和笑語,大夥在涼亭下閒聊,孩子們輪流推著吊床,每人限搭100下,後來人多人,改成每人搭乘50下,加速輪流的順序。也有爸爸帶著一群孩子在籃球架下玩耍,在後來登場的草蓆上又有另一批孩子堆著積木。家長們則三三兩兩圍成一群閒聊,有些獨坐打盹,有些聊著媽媽經,有些聊著灣寶的未來......是一幅富有閑情逸致的歡樂時光哪! 這是灣寶的獨有的特色唷! 就連隊輔一群人也都玩瘋了,忘了時間,大聲地笑著!心情和天氣一樣美麗 :)))






<<未完待續>>  To be continued

邀請每位西瓜小主人一起來記錄活動中的點滴,一起來拼湊我們的回憶!!!
如果每個人都寫下2G的記憶容量,10個人就可以累積10G的記憶了呢!
歡迎小主人將分享的心得、趣聞、照片,寄至fanguyouth@gmail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